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06-06 16:10作者:陈 浩源自:县财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保密素养,县财政局紧扣“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活动主题,扎实开展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

加强领导,夯牢基础。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底线工作常抓抓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县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抓,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分解细化任务,明确相应的责任办公室和责任人,为保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落实好工作经费,以保证保密培训教育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宣传引导,强化教育。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宣传单等深入宣传保密相关知识、文件精神,与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相结合宣传保密工作推进情况,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我局认真拟定保密法制教育的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保密教育纳入干部的日常理论培训之中,积极选派保密干部参加市县组织的保密知识培训,时刻提醒全体干部注意各项工作的保密性,尤其是涉及干部人事、财经纪律等方面的保密工作。

加强谋划,推动落实。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和线上教育,全局41名干部通过在线考试取得保密教育培训证书。二是局机关党支部以“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能力”为主题开展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做好涉密文件和资料的批阅、上交,规范涉密文件、资料的印制工作。四是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市、县的涉密涉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要决定做到严格保密。五是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均采取专门的防范措施,与因特网完全进行物理隔离,实行内、外网分网处理,对涉密计算机信息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六是抓好保密工作的日常事务。

保密宣传月活动的有力开展,宣传普及了保密知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财政系统保密工作质量。今后,县财政局将以保密法纪律教育学习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营造好保密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保密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