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劝导

时间:2023-06-06 15:57作者:丁 繁源自:喜河镇

为切实做好辖区恶劣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喜河镇组织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党员群众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针对连日来的降雨造成的路面湿滑情况,各村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道路急、陡、弯、险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巡查,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对电瓶车驾驶员及乘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对轿车驾驶员及乘员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并及时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关注路况,稳驾慢行,注意出行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以“劝导+宣传”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使群众直观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辖区实际,在强化对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发现、制止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雨天出行安全。重点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通过召开院坝会、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确保群众将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各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喜河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及时补充防汛防滑等应急物资,为辖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