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05 22:5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5日,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石泉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清单》《石泉县发展“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石泉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石泉县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教育事关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优布局、强队伍、抓管理、重创新、提质量、出效益”总体思路,深入实施教育提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石泉中学迁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持续加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护航的良好育人环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各项组织和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培育发展“归雁经济”作为开放发展的重要内容,用心研究政策,用情做好服务,用力强化保障,积极吸引更多“归雁”返乡,推动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加速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要抓紧细化“归雁经济”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任务细化到镇、到部门,逐项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检查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压紧夯实林长制责任,加大营林造林护林力度,深入开展“五乱”问题整治,筑牢秦巴生态屏障。要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水环境质量提升,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让蓝天、碧水、净土成为美好石泉的鲜明标识。要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实现机制,促进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要对照指标体系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各项工作,积极向上衔接,主动学习提升,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全面宣传展示石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会前,梁鸿还就近期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77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