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举办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培训会

时间:2023-06-05 16:23作者:陈友磊源自:县财政局

今年陕西省首次采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编报政府财务报告,是省厅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近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培训会,全县各预算单位、乡镇财政所业务人员以及财政相关业务干部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磊作了动员讲话,从充分重视,深刻认识财报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听讲,全面掌握编制要点;认真编报,圆满完成编制任务三个方面提出相应工作要求。同时在推进地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上,就会计核算、资金支付等方面作出重点强调。由国库股业务骨干就编制政策、编制口径、编报流程、方法步骤、注意事项、报送时间节点以及操作系统做了具体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预算单位业务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讲解详细,提高了整体编制质效,为按时按质完成2022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工作打好了基础,确保财报编制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