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3-06-04 18:5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6月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副县长朱佑峰参加督导检查。

陈莲来到县城西关河堤,认真检查堤防安全、水情监测等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堤防岸线安全。在县水利局,陈莲查看了县城防洪排涝泵站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全面加强排涝泵站管理,确保泵站正常运行。在石泉县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中心,陈莲详细询问了区域气象监测情况,要求全程做好水雨情监测、预报预测和值班值守工作,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全县防汛减灾提供科学有效的气象水文力量支撑。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防汛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莲强调,连日来,受多轮降雨影响,全县防汛防滑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扛牢压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抓实抓细防汛防滑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健全县、镇、村三级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形成上下贯通、纵横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风险排查,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路段、危房旧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科学研判风险,抓好隐患整治,筑牢安全堤坝,切实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传达信息到户到人,全面落实好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抓好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加快智慧应急平台建设,配强防汛应急队伍,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全面提升防汛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