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城镇社区开展庆“六一”系列关爱活动

时间:2023-06-02 17:03作者:王玉鑫源自:喜河镇

在一片孩童的欢声笑语里,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踩着五月的尾巴如约而至,石泉县喜河镇城镇社区依托妇女儿童之家平台为辖区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举办了以“情暖童心·为爱护航”为主题的系列关爱活动,营造出全社会关心爱护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温情慰问暖童心

5月30日,城镇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辖区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慰问过程中,妇联干部与孩子们展开亲切交谈,轻声询问他们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为他们送上笔记本、画笔等节日慰问文具礼包,鼓励他们要把握好学业,加强身体锻炼,健康茁壮成长,以强健的体魄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去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满载人生理想披荆斩棘、扬帆远航,成长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此次共走访慰问了7名辖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下一步,我们妇联组织将会持续加强对辖区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关怀力度,借助妇女儿童之家平台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愿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健康、幸福、快乐的童年。”城镇社区妇联副主席兼儿童主任刘丽说道。

助梦观影启童智

5月31日,50余名孩子有组织地聚集在喜河镇雁山广场观看科教片和动画大电影,阵阵银铃般的欢声笑语伴着面前大屏上电影的缓缓开场,笼罩充溢在整片街道,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欢乐氛围。

《中小学生逃生自救》教导孩子们提高危险防范预判意识,掌握在危险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有效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冰雪大作战》带给孩子们童趣世界的视听盛宴,让孩子们用童真的视角体悟和平与成长……孩子们端坐在一起认真观看着,不时小声互相交流着电影剧情,晶亮的眼睛跃动着专注而喜悦的光芒。

“小朋友们,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这些零食是社区妇女儿童之家送给大家的礼物,大家人人有份哦。”社区妇联干部刘文芳和刘丽提着几大袋糖果饼干等零食有序给孩子们发放,拿到零食的孩子们眉开眼笑,一边礼貌的说“谢谢”,一边在这欢欣雀跃的氛围里品尝着“童年”的香甜。

守望成长,情满“六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课题”,下一步,喜河镇妇联将继续延伸服务关爱触角,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孩子们的多彩童年,用心用爱护航孩子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