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452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4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5月30日,城关三小举行了庆“六一”暨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以“清音琅琅颂经典廉韵悠悠润童心”为主题,通过展优秀学生作品、颂廉洁诗词等形式,让廉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塑造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城关三小:庆“六一”文艺汇演凸显清廉主旋律

古语云:“勤以修行,俭以修德,勤俭足以持家;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必可兴邦。”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30日,城关三小举行了庆“六一”暨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以“清音琅琅颂经典廉韵悠悠润童心”为主题,通过展优秀学生作品、颂廉洁诗词等形式,让廉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塑造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涵盖舞蹈、诗歌朗诵、情景剧、清廉作品展示、武术等多个类型。表演中,同学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满怀激动的心情展风姿、献才艺,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据了解,开展本次清廉主题活动,旨在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通过开展清廉启蒙教育,厚植清廉基因,在孩子心中筑起一道“防腐墙”。

近年来,城关三小以创建清廉学校为契机,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把清廉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通过学科渗透、班队主题活动、讲廉洁故事、观看廉洁教育片、绘廉洁书画等方式,将廉洁教育贯穿、渗透于教育教学工作中,把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逐步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