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胡学军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3-05-30 22:18作者:李茂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石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喜河镇、后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学军先后到石泉县博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巴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石泉县后柳水乡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拓展、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企业诉求,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胡学军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内在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主动顺应新形势,全面把握新要求,进一步转变思路,找准方位,切实推动全县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胡学军强调,一要强信心,找差距。要坚持在坚定信心中审视不足,在正视差距中奋勇前行,主动对标对表,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地域优势等方面做文章,在培育特色、丰富内涵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二要讲诚信,暖环境。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助力企业擦亮诚信“金名片”,算好增信减负“红利账”,加快营造公平透明营商环境。三要扩眼界,转思路。要找准文化产业发展定位,推动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文化产业结构,扩大文化产业规模,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做强产业空间载体,增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四要盯市场,搞调研。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结合当前的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政策扶持、项目招引、产业融合、企业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商业等业态融合发展,不断做大文化制造业,做强研学旅游业,做优数字文化产业,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文旅文创产业园及研学示范基地。五要聚合力,增协同。要充分调动各领域、各行业力量,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拓宽文化产业深度、广度,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切实提升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