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时间:2023-05-30 16:25作者:杨 洋源自:中池镇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工作,解决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靠”问题,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养老保障制度的惠民政策,中池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三举措”,促进养老保险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中池镇多次通过会议安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并且在村、社区张贴宣传单,再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缴纳政策及流程,帮群众解读政策算好经济账,调动群众自愿参保、积极入保的积极性;在开展日常重点工作时进行入户宣讲,指导群众利用手机及时缴费。

强化责任抓落实。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中池镇坚持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再按照村组分片一人包一组的方式,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足额完成任务。

通报进度严督导。镇社保站每日对接税务部门及时将未缴费人员名单反馈到各村、社区,每周五对各村收缴情况实行排名通报,确保各村、社区征收进度不掉队,形成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中池镇已征收人数2392人,征收比例40%。下一步,镇社保站将加强督促指导,争取6月上旬圆满完成征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