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3年5月份改革大事记

时间:2023-05-26 07:5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4月20日,全市生态文明创新实践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宣布了全市首批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典型案例,石泉县“石泉十美·念活生态经”案例位列其中。

4月20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足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系列活动走进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4月22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益辉一行来石泉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4月24日至25日,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复检专家组一行来石开展复检工作,对石泉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石泉县通过本次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复检。

4月25日,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大地欢歌”陕西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暨安康市“四季村晚”示范启动发布活动在石泉县明星村成功举办。

4月25日,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康石泉。

4月25日至27日,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食品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一行6人来石调研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4月28日,石泉县在池河镇五爱村举行理论宣讲、文化特派、民风引导“三员”派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启动仪式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5月5日,陕西道地中药材趁鲜切制工作专题研讨会在石泉召开。

5月5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项债券项目参评发行工作推进会。

5月11日,石泉县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在经开区创新中心举行。

5月17日,石泉县召开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并举行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揭牌仪式。

5月18日至19日,中林国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北京天坛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一行来石泉考察道地中药材、中药康养和药旅文化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议。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一行来石泉县调研绿色食品基地建设高质高效创新发展工作。

近日,陕西省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公布,石泉县委宣传部喜获2022年度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中国名镇志《熨斗镇志》通过终审,经市地方志办公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推介,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将《熨斗镇志》纳入中国名镇志名录,系全市第一部中国名镇志。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发布,西北大学博物馆等40个单位为“第五批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其中鬼谷岭先秦智圣文化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位列其中。

2022年,水利部在全国精选了56篇优秀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向全国推广,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其中安康市河长办组织推荐的《安康市石泉县创新河湖管护机制打造生态美丽河湖》工作经验入选2022年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