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投集团:召开机关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

时间:2023-05-25 16:05作者:佚名源自:县发投集团

5月24日,石泉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发投集团党委书记李家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宣读了县直机关工委、财政局党组关于同意成立公司机关党支部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选的批复。与会党员按照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唐锡勇同志当选为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龙润同志当选副书记。

李家银代表集团党委对公司机关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国有企业建立党的组织,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给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定位是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集团公司机关建立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的领导的具体行动,是发投集团建设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

李家银对支委会和全体党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锤炼党性,增强担当作为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三是严格自律,树立作风过硬和清正廉洁的形象。四是认真开展好党组织组织生活,丰富党员活动形式。五是抓好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六是培养壮大党员和企业人才队伍。七是抓好集团公司经营运行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