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25 16:00作者:魏俊杰源自:县发改局

为助力营商环境突破,促进降费减负等惠民政策落实。5月24日,县发改局组织县金融办、经贸局、民政局、财政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县人民银行等部门安排部署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县发改局总牵头,将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5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从5月下旬开始,10月底结束,分为计划安排、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报告四个阶段。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五大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负责部门将加强政策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方便企业举报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并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实地开展抽查检查。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县发改局分管领导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对照检查。各领域牵头单位按照专项整治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有序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聚焦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各领域牵头单位要对接市上对各部门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做好本领域的整治工作,加强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重大事项报牵头部门统一协商解决;三是定期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利用好主流媒体,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对查摆问题,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广泛接受各界对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的监督,及时处置投诉举报,要对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及时总结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