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石泉中学迁建项目

时间:2023-05-24 22:4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带领调研组到杨柳生态新区调研石泉中学迁建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李家银一同调研。

调研组踏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杨柳生态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杨柳生态新区右岸河堤综合治理项目规划》《石中迁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财政、教体科技、自然资源等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成员、人大代表就石泉中学迁建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贤超指出,石中迁建项目是杨柳生态新区建设的核心内容,是进一步提升全县教育质量的惠民工程,对于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石中迁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方贤超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实施石中迁建项目,县委有决策、人大有决议、政府有安排、上级有要求、现实有急需、群众有期盼,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石中迁建项目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县委决策和人大决议,加快解决现实急需,顺应群众期盼,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迁建进度,实现城区教育资源布局的不断优化。二是配套规划要再完善。要善观大势、精准定位,把杨柳生态新区作为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来打造,创新规划理念,完善规划体系,真正发挥规划对统筹新区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完善公共服务的引领作用和集聚效应;要注重项目的前瞻性,综合考虑教育需求、发展定位、承载能力等各种因素,突出建设特色,本着对家庭、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安全关、质量关,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三是破解难题要再聚力。要明确建设责任主体与融资途径,狠抓资金筹措,防范债务风险,逐一解决用地保障、资金筹措、项目配套等问题,力促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是统筹协调要再加强。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制定分步推进计划,确定重点任务清单,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统筹好新区开发大项目中的各个子项目,统筹好财力、人力、物力,明确时序进度,持续跟踪问效,扎实稳妥推进项目建设。五是内涵发展要再提升。要坚持硬件完善和内涵发展“两手抓”,把“抓根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重点、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抓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效”作为走好教育内涵发展之路的关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梁鸿强调,要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石中迁建项目的智慧和力量。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抓推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精力抓推进,紧盯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建立清单,及时交办,加快规划完善、资金筹措、征地拆迁等工作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逐一破解难题,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沟通衔接、凝聚合力抓推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石中迁建项目,为石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组织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