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3-0000 发布日期: 2023-05-24 17:43
来源 石泉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5月25日至29日我县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较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7-28日,可能出现短时暴雨,局地小时降水量可达10~20毫米,本次连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南部熨斗、喜河、后柳等镇可能超过100毫米。

石泉县气象局2023年重要天气消息第十四期-连阴雨天气消息

一、天气预报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5月25日至29日我县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较强降水时段集中在27-28日,可能出现短时暴雨,局地小时降水量可达10~20毫米,本次连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南部熨斗、喜河、后柳等镇可能超过10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5月25日:阴天转小到中雨;

5月26日:小雨;

5月27日:中雨,南部熨斗、喜河、后柳镇大雨;

5月28日:中雨转小雨;

5月29日:小到中雨;

5月30日:小雨转阴天。

二、关注与建议

1.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累计雨量大、并伴有短时暴雨,降雨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需注意防范。

2.降水期间需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

3.本次连阴雨天气对夏收工作有较大影响,建议抓住雨停间歇期,组织抢收晾晒。同时对低洼农田做好防渍排涝,并做好夏播作物的害虫监测与防治工作。

由于后期27-29日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较大,强降水落区可能有所调整,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