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9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时间:2023-05-24 11:04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便于辖区群众了解HPV疫苗预约、接种相关事宜,我中心向上级申请,定于5月26日10:00进行九价HPV疫苗网上预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九价HPV疫苗接种全部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平台上实名制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
二、开放预约时间:本次石泉县开放两个接种门诊号源(城关镇接种门诊,饶峰镇接种门诊),两个接种门诊九价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384人(城关镇接种门诊192人,饶峰镇接种门诊192人)数量有限,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将于接种日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
三、预约仅限接种者本人,预约成功者请严格按照预约接种时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接种门诊接种HPV疫苗(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过期自动作废;首针预约成功,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接种第一针,需提前24小时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公众号上取消预约,否则影响下次预约。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预约好的时间进行接种即可。未按预约第二、三针接种时间接种,可以保留一个月时间,超过一个月不再保留二三针疫苗。本次预约后,第二、三针疫苗省疾控中心会陆续配送,请耐心等待,感谢支持谅解。
四、接种对象及程序: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均为9-45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五、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六、其他注意事项: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
(2)按照预防接种属地化管理原则:本次预约仅限于石泉县户籍及在石泉县生活/工作人群。不符合本次预约条件的视为无效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可转让;
(3)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4)石泉县四价、九价HPV疫苗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请居民朋友切勿听信其他渠道四价、九价HPV疫苗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5)本次接种的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感谢您的谅解和支持。
石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