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市文联召开刘培英长篇小说《高高山上一树槐》作品研讨会

时间:2023-05-22 21:3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安康市文联在石泉县召开省作协会员、石泉女作家刘培英长篇小说《高高山上一树槐》作品研讨会。中国作协会员、市文联主席李春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致辞。

李标指出,文学艺术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奋进的号角。在文学艺术中,长篇小说被誉为文学的重器,是一个时代、一个地方文学成就的重要标志。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力文旅兴县和全国文化旅游名县建设,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满怀激情地为时代讴歌,勇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要立足本地繁荣地域文化,写石泉、唱石泉、画石泉,打造富有文化印记的精品力作。要甘于寂寞多出精品,努力在文艺创作道路上走得更远,提高文艺整体创作水平。

研讨会上,省作协会员、安康学院教授、明清小说研究专家戴承元,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副主席李焕龙,中国作协会员、市群艺馆专业作家王晓云,省作协会员、安康日报主任编辑记者梁真鹏,青年评论家、安康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青年评论家、市评论家协会秘书长侯红艳等分别发言,从小说主题立意、布局构思、情节铺展、语言特色、文学风格等方面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高高山上一树槐》选取计划生育重大历史题材,聚焦陕南秦巴山区农民的生存、生育、生产与生活图景,小说内容丰富、情节曲折、故事感人,乡土生活气息浓郁,充满地域风情,犹如一轴陕南人民30多年社会变迁的巨幅画卷,具有较高的文学价值和一定的现实意义,堪称近年来安康小说成果的上乘之作。

石泉县作协表示,将以此为动力,潜心创作、精心打磨,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生动反映石泉人民敢于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充分展示各条战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为干部群众点赞,为石泉发展放歌,推动石泉文学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