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2023-05-18 22:09作者:张麟焱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石泉县召开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并举行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揭牌仪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出席活动并为协会揭牌。会议通过了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章程(草案)、会员管理制度、会费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了解,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是由全县范围内的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等行业部门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71家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组成,设会长1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近二十年来,石泉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但在发展的过程中,全县旅游行业同质化、旅游供给短板化、旅游服务低质化等问题凸显。成立旅游行业协会是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维护行业利益、提升发展能力、协调政商关系、增强竞争能力的必然选择。协会将发挥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关系,加强联系合作,团结共事、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石泉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