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783 发布日期: 2023-05-15 15:37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自“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水利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以“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的方式,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亲身体验供水业务相关办理的全流程,从中找准用水户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县水利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优化提升供水营商环境

自“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水利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以“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的方式,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亲身体验供水业务相关办理的全流程,从中找准用水户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日,该公司经理谭勇才下沉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供水服务窗口“坐班”,亲身体验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近距离体验供水报装、使用等事项办理流程,详细咨询中小微企业用水报装服务政策、所需材料、办理环节、跑腿次数等各项工作细节。同时,检验内部流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查找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关键症结。并针对容缺办理、上门服务、线上服务、一站式服务等,如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能简则简、能并则并”的原则,简化办事流程,以更好的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本次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今后在"获得用水"报装过程中,无需提交材料,只要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核实用户身份信息后进行受理、预约上门、主动服务、现场复勘、确定供水方案,加快审批速度,确保县城企业办理接水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对道路挖占所需市政、园林、交警等相关审批手续进行并联审批,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进一步流程再造、简化环节、压缩时限、优化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速提升供水服务的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带来的新作为、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