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共建无邪教村(社区)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13 22:04作者:王利 柯枚伊 刘庆勇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由石泉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的共建无邪教村(社区)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春潮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宣布活动启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石泉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公安机关共建“无邪教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邪教问题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严防邪教组织向农村侵蚀渗透,筑牢广大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净化社会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现场开展了“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县公安局还通过搭建宣传展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反邪教宣传知识的脸盆、扇子等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邪教的防范与辨别、防电诈等知识,以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邪教、辨别邪教的能力以及对反邪教斗争的认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礼品7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邪教组织的辨别等方面的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识邪、拒邪、反邪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