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5-13 07:49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5月11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到后柳镇、喜河镇、熨斗镇和县教体科技局、人社局、交通局等六个部门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村(社区)、项目现场和局机关详细了解信访积案化解、干部值班值守和责任落实等情况,调处解决信访问题。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联镇县级领导李标、方隆菊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梁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改进提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中国—中亚峰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梁鸿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心发力,严格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三五三”工作法,联镇县级领导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研判风险破解难题,不断夯实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要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突出暴力恐怖、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矛盾、疫情防控等重点,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快、落实在细,推动安全隐患清仓见底、彻查彻改。要严格纪律严实作风,筑牢安全屏障。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工作进展,高效灵通信息,严格督办检查,推动问题早发现、早化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筑牢安全稳定坚固屏障,为中国—中亚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