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535 发布日期: 2023-05-03 16:09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政务帮代办中的难点、堵点,石泉县行政审批局实施“三举措”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企业群众可依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政务帮代办中的难点、堵点,石泉县行政审批局实施“三举措”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企业群众可依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

一是实施“一企一员”,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依托县市场主体服务中心,按照市“一个项目一名管家一支队伍”的要求,逐个项目建立“1名项目管家+1名项目单位联系人+N个部门联络员”的项目管家小分队,抽调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组建专职项目管家服务队伍,为每个重点项目配备1名帮代办员,帮助项目业主熟悉审批流程、准备申报材料,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定帮办人员、定完成时限、定服务方案,实行绿色通道快办制度,为项目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

二是推动“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县市场主体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专员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逐一对重点项目进行“会诊”,根据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围绕审批全流程涉及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形式,注意事项等,重点投资项目量身定制了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帮代办服务方案,明确各环节完成时限,量身定制最优办理流程。通过“整合流程、一窗受理、无偿代办”等系列举措,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

三是做实“一企一档”,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建立“代办台账”实时跟踪记录,掌握企业项目建设计划和进度,实时帮助企业梳理审批流程脉络,及时打通难点堵点,促进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建立“需求收集—制定计划—部门联动—节点跟踪—评价归档”的“五步法”全闭环模式,由项目单位对帮办代办服务团队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等进行评价,针对不满意评价,逐项分析整改,形成帮办代办的闭环评价管理。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以来,石泉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群众“帮办代办”事项929件,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减跑腿”,企业群众反馈好评率达100%,大幅提升了企业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充实帮办代办事项清单,从高频事项向中低频事项拓展;持续加强帮办代办培训,提高帮办代办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同时,加大对帮办代办工作的宣传,通过各项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的举措,确保帮办代办工作落在实处,成在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