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开展“一月一下访”活动

时间:2023-05-08 18:39作者:王小平 张红蕊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石泉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熨斗镇开展了“一月一下访”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和现场受理的方式,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就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哪些资料和流程、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多长时间、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如何补办、如何办理继承登记、小产权房能否申请不动产登记等热点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在答疑解惑过程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村民普及了二手房买卖、夫妻财产约定、房产抵押等常规业务知识。同时,还收集了村民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工作人员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积极进行现场答复。

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乡镇是石泉县自然资源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登记服务主动下沉,让干部带着政策上门,带着问题下访,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到“家门口”,让群众动嘴、干部跑腿、部门办事成为常态,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里。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窗口”将持续下沉到有办证需求的企业、到反映问题多的小区,真正深入基层、心入群众,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