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07 09:4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统计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统计工作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业务指导,加大培训、抽查核查力度,确保统计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全县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特有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县长期保持的光荣传统。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中央部署,聚焦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着力巩固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是全县上下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中央督察反馈问题和各类存量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持续深化林长制、河湖长制,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治理,退出矿山生态修复,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有害生物防治、入河排污口整治、河道采砂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秦岭生态安全。

会议审议了《“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建设总体规划(2023-2025)》。会议指出,加快“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建设重点,整合各方资源,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药品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工作情况,审议了《石泉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督查督办工作方案》《2023年度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事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66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