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361 发布日期: 2023-05-06 16:21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日前,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获奖选手,石泉县职教中心教师李相权在课程思政组获得一等奖,被推荐参加省级展示活动,王顺芬、李万平在思政课程组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石泉县职教中心在2023年全市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获佳绩

日前,安康市教育体育局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获奖选手,石泉县职教中心教师李相权在课程思政组获得一等奖,被推荐参加省级展示活动,王顺芬、李万平在思政课程组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师深耕讲台、积极钻研,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形成“人人有示范、堂堂有精品、门门有金课、课课有名师”的思政课建设新局面。经过校级选拔推荐、市级网络评审,该校教师从全市25名教师中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该校强化思政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开足开齐课程,通过强化培训、组织参赛、课题研究、集体备课等措施,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教研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结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思政“大练兵”等活动,发布了《课程思政元素汇编》和《思政提示小卡片》,着力在全部课程和各个教学环节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作用。通过开展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有效丰富了教育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强化了“五育并举”成效,为石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