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tysj/2023-0065 公开日期: 2023-05-06 10:42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喜熨路建设进度的议案(第82号)

关于加快喜熨路建设进度的议案(第82号)

领衔代表:邹  琼

内容: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工作,为促进南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事业发展,于2020年开工启动S527(喜河—熨斗)项目,这一项目的建成,必将缩短喜熨路的通行里程,改善通行条件,促进全域旅游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此项工程不仅是南区人民一致拥护和欢迎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关乎到南区2万多群众交通出行的惠民工程。目前,通过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以及当地镇政府和群众的极大支持,工程已进展过半。一是工程重视不够。该项目于2020年、2021年被列为政府重点项目,但从2021年停工以后,相关部门对工程复工重视不够,措施不够有力,造成工程长期停滞;二是工程进展缓慢。南区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亟待该项目的竣工,早日通车,但目前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仅实施到第一阶段便长期停工,至今已达1年之久;三是工程款项拖欠严重。自该项目立项以来,熨斗喜河两镇积极配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群众大力支持,在没有兑现工程款项的情况下,自觉拆房、迁坟。承诺很快就兑现的征地、拆迁款项一拖再拖(拖欠熨斗镇农户1900余万、拖欠喜河镇农户60余万),至今已达2年之久,群众多次向镇村反映,给镇村造成极大的综治维稳隐患。

对策建议:

一、希望相关部门将S527项目工程列入2023年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加强措施,早日复工。

二、希望有关部门从南区2万多群众的需求出发,把喜熨公路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千方百计恢复施工,早日建成,为南区旅游发展和群众交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不负南区人民的殷切期盼。

三、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分批分步骤先解决群众的征地、拆迁款的问题,再解决工程资金,使这一民生工程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