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方贤超、梁鸿、胡学军等县级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五一”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及安全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时间:2023-05-03 18:2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县级领导带队督导检查“五一”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及安全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方贤超、梁鸿、胡学军等县级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云雾山高速出口、云雾山鬼谷岭景区、秦巴风情园、石泉高速出口、草池湾、饶峰驿站及两河镇、后柳镇、喜河镇、熨斗镇、池河镇等各志愿服务点及景区,督导检查“五一”假日文旅市场运行及安全情况,看望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并送上节日的问候。期间,梁鸿一行还前往宁陕县渔湾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村学习考察。

方贤超指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游客数量、流量同比显著增加,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显著增强,市场稳定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面临重大考验。慰问时,方贤超对广大志愿者、一线干部和民警“五一”假期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给予赞扬和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投身到全县旅游服务当中,不断提升石泉旅游品牌形象,展示石泉淳朴民风,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各相关镇、部门要采取务实贴心举措,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将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安全保障做到位,真正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梁鸿要求,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镇、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旅游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清洁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要聚焦薄弱、对标提升。及时梳理总结“五一”假期旅游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围绕提升景区品质、盘活闲置资产、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认真查漏补缺,建立清单台账,夯实整改责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强化监管、提升形象。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涉旅市场主体的监管,教育引导企业诚信、合法经营,规范旅游服务标准,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游客来石的体验感和舒适度。要创新发展、提升业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围绕市场趋势和游客需求,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市场主体参与、政策配套扶持,持续推出一批优质文旅产品和新业态新场景,加力打造文旅新热点和增长点。

胡学军要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旅游服务保障、道路交通保畅、景区设施设备安全维护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安全平稳。要不断优化文旅市场服务体系,不断净化消费环境,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及时回应游客诉求,积极为游客营造开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要加大有效服务供给。准确把握假日旅游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不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深度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做好景区景点推介、旅游宣传提示和交通引导等工作,持续增强石泉全域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