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336 发布日期: 2023-05-03 08:5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4月27日,石泉县第二幼儿园举行了“巧手自理、快乐自立”幼儿自理能力大赛,大班年级组140余名幼儿参赛。

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巧手自理 快乐自立

为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4月27日,石泉县第二幼儿园举行了“巧手自理、快乐自立”幼儿自理能力大赛,大班年级组140余名幼儿参赛。

本次大赛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设置了叠衣服、整理书包、叠被子、剥大蒜等项目。比赛现场,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副志在必得的胜利者模样。他们有的专心致志、有的淡定从容,敏捷的身手、熟练的动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赛还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日生活皆教育。”该园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石泉县第二幼儿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将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作为保教工作的重点,引导孩子们养成独立、自立的良好习惯,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