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康石泉

时间:2023-04-26 23:0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25日,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康石泉。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安康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陈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城乡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化产业欣欣向荣,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为建设幸福安康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汇聚了力量。省文联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是延伸服务触角、服务基层群众的务实之举,是践行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对于引领和带动基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借助与省文联共建“陕西省文学艺术家采风创作基地”良好契机,积极为艺术家深入基层写生采风、创作实践、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文艺创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为艺术家潜心创作提供良好条件。

随后,省文联领导为石泉县颁授了“陕西省文学艺术家采风创作基地”牌匾,并与石泉县签订了共建“陕西省文学艺术家采风创作基地”合作协议。

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在欢快的《石上清泉迎客来》集体舞中拉开帷幕,任勇、刘远、魏征、刘梅、纪鸣亮、吕丹妮等艺术家们同台献艺,歌曲、朗诵、戏剧、相声、快板、魔术、杂技等节目精彩呈现,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声笑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