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决算公开自查整改工作

时间:2023-04-25 16:02作者:杨乐乐源自:县财政局

为进一步规范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提高公开质量,近期,县财政局对全县64个一级预算部门(包含11个乡镇)以及65个部门所属单位的2021年度决算公开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覆盖面达到100%。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地方预决算公开是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构建规范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本次决算自查工作,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对决算公开检查工作进行专项安排,督促预算单位对决算公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此次自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认真核查,严把质量。按照省市要求,决算公开主要就内容完整性、细化程度、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公开规范性、公开方式等方面进行检查,国库股负责决算公开工作指导,监督检查股、业务股室协同配合做好检查工作,将查找的问题汇总后反馈给各预算单位,同时要求单位自查,对2021决算公开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高质量的决算公开迎接中省组织的年度检查。

梳理归纳,深化整改。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归纳、整理出易错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决算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准公开政策、要求和口径,促进决算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