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3-04-23 23:11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石泉分组派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6名县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推动我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扎实抓好县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立足岗位职责,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建设美好石泉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力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进一步压实项目包抓责任,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力争实现二季度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投资完成50%以上的目标。要聚焦聚力产业发展“主战场”,围绕富硒食品预制菜、生态旅游、蚕桑产业、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中药材产业六大产业链,抓实产业链长责任制,完善产业链“一图五清单”,推动链式创新、链式招商、链式服务、链式发展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实抓好营商环境“生命线”,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凡是招商引资工作中依法依规作出的承诺都要予以兑现,凡是已经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都要严格落实,凡是发达地区行之有效、符合我县实际的措施方法都要探索试行,确保各类政策、要素直达企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难。要强化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坚持领导带头,务实担当作为,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紧盯各项指标任务,靠前指挥抓协调、抓调度、抓推进,进一步加大效能督查、效能审计、效能监察力度,持续传导工作压力,促使各级干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对照“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求,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空间,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推进村民自建行动,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石泉样板。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兜牢民生网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涉稳矛盾、社会治理、网络舆情等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就抓好“五一”假期旅游服务保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违规坟墓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