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系列活动走进石泉

时间:2023-04-23 22: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足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系列活动走进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副县长董涌波出席活动。

上午,开展了足球运动送教下乡现场观摩活动。亚足联B级教练员苏彦超在学校操场对学生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并为10所学校的20多名体育教师作了足球运动理论讲座,结合石泉县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全面发展。

下午,举行了2023 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石泉站)启动仪式。城关镇中心小学学生们表演了活力十足的《足球宝贝》艺术操,陕西省足球协会的四名专业运动员展示了颠球、运球、传接球等足球基本功,赢得场下一片掌声。随后,城关镇中心小学的60名女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分小组依次体验了“5V5比赛”“隧道接力”“保龄球”等六个足球趣味游戏项目,专业足球运动员还和城关镇中心小学学生组队,进行了一场4V8竞技表演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足球运动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全面推广女足运动健康发展,提高足球运动技能及裁判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