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苏陕协作情谊深 帮扶交流促发展

时间:2023-04-17 16:35作者:姜绪明源自:县委党校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3日,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领导一行莅临石泉县委党校考察交流指导。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一同考察。

来自远方的客人们参观了党校校园和综合教学楼,了解了学校建设和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随后举行了捐赠仪式,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向石泉县委党校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

交流座谈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媛围绕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党校主责主业、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介绍。常州市金坛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孙斌介绍了金坛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宜居城市”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金坛区城市管理局及相关企业帮扶支持石泉发展表示了感谢,对县委党校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提出了要求。

自2017年金坛区定点帮扶石泉以来,金坛各级党政领导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深厚的政治感情,持续加大对我县的支援帮扶力度,先后选派多批次领导干部和技术人才到我县挂职交流,围绕我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扶贫、资金支持等各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帮扶,组织实施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协作项目,办成了一批暖人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为石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及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坛智慧、做出了金坛贡献。借助金坛定点帮扶石泉的春风,石泉县委党校也多次获得金坛区相关单位的倾力支持。

近年来,石泉县委党校以“办讲政治、有特色、有作为的党校”为出发点,用活发展资金、建好办学阵地、育强干部队伍、创优教育培训、做特教学科研,累计举办各类主体班次75期,培训学员1.2万余人次,常态化举办“一月一主题”全员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坚持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把党校课堂搬到机关单位、屋场院坝、田间地头,创新开展“百课进百村”“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等宣讲活动1000余场次。学校先后获得省、市、县优秀单位、文明单位、办学特色单位和先进模范机关等20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