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走出去学项目谋划 转理念抓项目储备

时间:2023-04-17 16:15作者:魏颖思源自:县发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总体部署,结合省、市、县高质量项目谋划工作要求,县发改局于4月13日至16日牵头组织全县各单位共26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赴湖北省武汉市参加高质量项目谋划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新形势下地方政府资金申请、项目谋划、融资结构搭建、存量资产盘活、债务化解及平台公司转型等方面,以案例分析为主要形式,对项目谋划储备、转化落地全过程操作流程,针对关键环节的具体问题,为参训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学员结合各行业领域项目谋划、转化落地、建设推进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老师座谈交流。专家们针对我县“六大产业链”“五大园区”及固定资产盘活、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培训拓宽视野,打开了项目谋划思路、明晰了谋划方向。接下来,全县上下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思路,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延链条、增动能,坚持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谋划,高质量储备一批稳增量、扩容量、可落地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全县项目储备库,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