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55 发布日期: 2023-04-10 17:2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4月7日,石泉县江南九年制学校组织七八年级210名师生开展户外远足研学活动,通过徒步拉练、团建游戏,舒缓学生学习生活压力,直观感受家乡发展变迁,增强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汇聚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青春正能量。

石泉县江南九年制学校210名学生徒步远足23公里磨砺意志促进成长

徒步远足磨炼意志,大自然中提升本领。4月7日,石泉县江南九年制学校组织七八年级210名师生开展户外远足研学活动,通过徒步拉练、团建游戏,舒缓学生学习生活压力,直观感受家乡发展变迁,增强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汇聚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亲近自然·绽放青春”为主题,路线为城关镇东风村至银屏山机场路环线公路,往返全程23公里。活动中,随着校长发布出发令,各班按照班级次序鱼贯而出,全体师生不畏疲劳,不怕困难,沿途欣赏着万物复苏的春景,同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无一人掉队,无一人落后,集体向着目的地有序行进。休息间隙,各班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歌曲联唱、猜拳踩脚等团建游戏,激发学生挑战自我、战胜挫折的精神动力,让远足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

为保证本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该校提前组织人手对远足路线进行了踩点和勘察,制定了周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对学生开展了安全纪律教育,并与交管部门、片区警察、镇卫生院、相关村社对接了应急工作,共同维护远足活动秩序。

为巩固远足活动成果,该校表示,将组织各班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主题征文等载体,引导学生把活动所获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和热情,提振精神状态,增强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勇气和意志,展现积极向上、坚韧不拔、全面发展的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