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54 发布日期: 2023-04-10 17:2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中学校邀请城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阮林珊到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石泉中学举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出行防线。近日,石泉中学校邀请城区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阮林珊到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阮警官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通报了近年来身边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严重后果,生动展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上学和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状况以及相应的应对方法,号召学生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不文明交通行为。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会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同时也会与家人分享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