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举行“汉江茶韵香 石泉振兴美”采茶季活动

时间:2023-04-01 08:00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最喜人间三月天,风暖茶香等你来。3月31日,石泉县“汉江茶韵香·石泉振兴美”采茶季活动在喜河镇档山村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致欢迎辞。

安康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谭迎春,石泉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晓光、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孙世福、陕文投安文旅公司副总经理邹建涛及汉滨区坝河镇、晏坝镇,白河县卡子镇,镇坪县曾家镇,旬阳市双河镇,紫阳县焕古镇,安康汉剧团,汉滨区发投集团,宁陕县城关镇,岚皋县官元镇,汉阴县观音河镇相关领导及村民500余人参加采茶季活动。

李光梓表示,近年来石泉县喜河镇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镇的主导产业,强化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品牌培育,全镇茶产业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举办这次采茶季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土特产”文章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喜河镇将持续巩固拓展茶产业发展成果,着力推动茶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同时,将秉持“以茶为媒、以节会友,茶叶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真诚期待与各界人士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谱发展新篇,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视频连线喜河镇档山村茶园,通过生动的采摘场景让在场观众再次感受喜河镇茶产业欣欣向荣的景象;古法手工制茶工艺表演再现了该镇“生态种植+古法制茶”的生产模式。活动现场还开办了茶园市集,集中向来宾们展示推介茶饮品、茶食品、茶保健品、茶工艺品等深加工产品,展现了喜河镇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真正地把茶产业做“长”,把茶产业做“宽”的生动实践。

会上,与会领导为安康日报社推选出的2022年度安康“十大农旅小镇” “十大文旅人物”现场进行了颁奖。“十大农旅小镇”:汉滨区晏坝镇、旬阳市双河镇、石泉县喜河镇、紫阳县焕古镇、汉阴县观音河镇、平利县长安镇、岚皋县官元镇、镇坪县曾家镇、宁陕县城关镇、白河县卡子镇。

“十大文旅人物”:杨力、鲁波、邹建涛、袁小龙、冉本藩、杨志保、杨厚根、杨锐、刘杨柱、邱贝贝。

石泉县喜河镇、白河县卡子镇相关领导还作了农旅融合经验交流分享,新业态代表露云娜美公司负责人现场发布了“喜相逢•露云娜美时光露营地”项目,活动在《茶香中国》的集体舞中圆满结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