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11 发布日期: 2023-03-28 20:4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县幼儿园针对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在全园范围内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县幼儿园:隐患排查常态化 安全防线有保障

连日来,县幼儿园针对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问题,在全园范围内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排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饮用水安全等方面,采取处室联合突击检查加抽查的方式进行。按照专项检查督导细则,通过实地查看、交流互评、现场交办等形式,列出问题清单。相关处室结合清单,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具体经办人,现场跟进督办,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该园负责人指出,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师幼生命健康安全,既要保障正常保教活动,又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家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马虎。

她强调,要坚持隐患排查常态化,始终保持居安思危意识。管理层面要敢于创新工作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善于在隐患问题中总结经验教训,时常开展排查和“回头看”,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