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3-1602 公开日期: 2023-03-27 16:38
来源 石泉县疾控中心
内容概述 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便于辖区群众了解HPV疫苗预约、接种相关事宜,我中心向上级申请,定于3月27日14时进行国产二价HPV疫苗网上预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石泉县疾控中心关于2价HPV疫苗预约公告

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便于辖区群众了解HPV疫苗预约、接种相关事宜,我中心向上级申请,定于3月27日14时进行国产二价HPV疫苗网上预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时间及数量
2023年3月27日14:00开始。

二价HPV疫苗预约人数为440人,数量有限,约完为止。

首针预约成功后,后续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免疫程序完成接种即可。

二、接种对象及程序
二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9-14岁人群接种2剂次,于0、6月分别接种1剂次;15-45岁人群接种3剂次,于0、1、6月分别接种1剂次。 
三、预约方法
通过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石泉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疫苗预约】→【识别预约二维码】→【选择门诊】→【二价HPV疫苗】→【立即预约】按照页面显示完成预约信息提交。 
四、HPV是什么? 
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的一个简称,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HPV病毒。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有关。在中国有70%的宫颈癌由HPV16/18型引起。低危型别可导致生殖器疣、皮肤疣等。除宫颈癌外,阴茎癌、肛门癌等也可能与HPV相关。女性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手段!
二价HPV疫苗,预防高危型HPV16和18。在中国,HPV16和18导致了70%的宫颈癌,二价虽然预防的亚型只有两种,但却是最重要的两种,性价比最高,如果接种HPV疫苗的诉求是预防宫颈癌疫苗,接种二价HPV疫苗已基本满足需求。
四价HPV疫苗,增加了低危型的6和11,多预防了生殖器疣等。在预防宫颈癌上,与二价效果是一样的。九价HPV疫苗,预防7种高危型HPV和2种低危型,可以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和生殖器疣。
HPV疫苗越早接种效果越好,在目前HPV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不必要因等待更高价型的疫苗而错过最佳接种时间。 
五、预约后注意事项 
预约成功者请按照预约接种时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预约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仅限接种者本人预约和接种,预约成功后不得转让;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门诊接种。
六、接种禁忌症 
对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七、其他事宜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接种本疫苗;
(2)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3)请市民朋友切勿听信其他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4)本次仅有少量二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耐心等待;可关注【石泉县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预约消息。 
(5)石泉疾控温馨提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高危HPV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二价HPV疫苗都能防御这两型所致最危险的癌前病变。接种HPV疫苗不应盲目等待更多价,而是尽早尽小接种,得到保护。

石泉县疾控中心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