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全县人大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5 08:20作者:佚名源自:石泉人大

3月23日,全县人大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波、陈小平,副主任陈爱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人大宣传调研重点工作,通报表扬了“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征文获奖作品及作者,4个镇人大、县融媒体中心和县人大机关1名干部作了交流发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平,就做好人大宣传调研工作的形势要求、方法技巧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精炼生动的专题培训授课。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人大系统、各媒体单位和广大通讯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县、镇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发稿数量稳中有增、上稿质量不断提升,营造了共促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服务全县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三个三”要求,不断开创人大宣传调研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化“三个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调研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宣传调研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需要,是展现人大作为、提升人大形象的需要,切实把宣传调研放在人大工作重点和全局中通盘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全县人大宣传调研工作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融为一体、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二要把握“三个关键”,不断扩大人大宣传调研工作的影响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从人大工作的性质和定位出发,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把人大宣传工作放在县委宣传工作整体中思考谋划,突出宣传重点,体现人大特色,提高宣传质效;要改进方式方法,做到与时俱进,加强深度报道、理论研究和通联协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满足群众新期待。三要夯实“三项举措”,着力强化人大宣传调研工作的硬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县级牵头主抓、镇级主动共抓、部门参与齐抓的“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人大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细则,明确目标任务,优化激励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激发宣传活力;要打造过硬队伍,充实宣传力量,强化培训提能,做好服务保障,激发创作活力,推动人大宣传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凝聚正能量、奏响最强音。

县委宣传部、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各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参加了会议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