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国家卫生城镇周期复审暨健康石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4 09:38作者:李茂猛 李贤淑 曹靖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石泉县召开全县国家卫生城镇周期复审暨健康石泉建设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周期复审暨健康石泉建设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石泉城市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轮国卫复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拿出“创则必成、审则必过”的决心,对标复审指标要求,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着力提升卫生城镇和健康石泉建设水平,标本兼治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对标补短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领导,整体联动,协同作战,汇聚合力,确保创建复审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用好县级领导包抓、县直部门包联机制,加大对重点镇村(社区)包联帮扶力度,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创建工作质效。要强化宣传发动,深入开展立体式、多维度、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创建知识,全面展示工作成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要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紧抓不放、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限时解决,切实擦亮石泉县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县卫健局安排部署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及健康石泉建设相关工作,县创建办解读了《石泉县国家卫生城镇巩固提升方案》,相关镇、部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