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

时间:2023-03-23 08:50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2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主要领导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生态环保会议,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全省、全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县委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发展布局,聚焦“八个新突破”,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纲要》实施协调机制作用,组织实施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健全网格化、台账式、闭环式工作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宣传教育、督查考核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解决好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坚持“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方位绷紧安全责任链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大局,精心谋划部署,系统推进落实,聚力改革创新,不断打造石泉样板、唱响石泉品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以严的基调、铁的纪律、硬的措施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结合开展“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药品安全七大领域,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和督促指导,动真碰硬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