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时间:2023-03-23 08:45作者:刘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石泉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及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交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出席会议。

何燕祥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与“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资源要素,加大落实力度。要夯实提案办理责任,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三个亲自”,通过登门拜访、召开座谈会议、邀请视察等方式,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创新提案办理和督办方式,开展重点提案重点督办,深入推进提案办理联审联评机制,将提案办理纳入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及时晾晒办理情况,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办理工作质效再上台阶。

方贤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持续抓好代表意见办理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在行动上抓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建议办理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办理事项承诺制和台账制,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等领域,以赶早的心态、奋进的状态、争先的姿态抓紧抓实办理工作,努力将代表的“金点子”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金钥匙”。要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好“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工作机制,及时反馈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结果上确保代表建议办理高效。各承办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办检查,完善督办机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定期通报办理进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梁鸿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政府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也是密切联系群众、接受人民监督、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各承办单位要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精心办好建议提案。要深入调研抓办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分类施策抓办理,始终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程序抓办理,始终把“两坚持、三对照、一规范”贯穿于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提升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的规范化水平;要创新实践抓办理,不断推进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办理方式创新、制度创新,努力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健全完善办理责任机制,科学分解办理任务,明确目标责任要求,强化协调联动和督查检查,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办理格局,切实把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做好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及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县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文旅广电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