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85 发布日期: 2023-03-22 11:4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杨柳幼儿园以“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杨柳幼儿园:多措并举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为提高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期,杨柳幼儿园以“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消防隐患常排查。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下,安全领导小组对厨房、活动室、楼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

消防演练有实效。改变过去提前通知的演练方式,当警报突然响起时,师幼在短暂的不知所措后快速反应,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并迅速撤离,老师分站在通道各个拐角、楼梯出口处进行疏导,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专业指导促提升。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士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铭记消防安全四大能力,并在对灭火器、消防栓的实操体验中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

本次消防周系列活动,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后期,该园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