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78 发布日期: 2023-03-22 11:39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3月份以来,石泉中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三个争当”系列活动。

石泉中学: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3月份以来,石泉中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三个争当”系列活动。

一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领悟者。3月初,学校开始利用广播、LED屏、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形成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气氛。

二是宣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弘扬者。通过开展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从“学校讲、老师说”变成“同学讲、人人学”的模式,发挥同伴教育优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了解雷锋精神内涵。

三是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各班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以多样的角度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同时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该校团委还将持续引领青年学子深入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为学校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