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3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9 08:15作者:马垚源自:县政府办

3月17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行政执法重点工作,就法治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谢代军同志出席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主持会议,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法律实施的关键环节,是法治政府建设和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重中之重。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长远,着力于当前,统筹规划,突出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石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自觉性。认清当前我县行政执法工作与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求的差距,牢牢把握职能定位,聚焦重点难点和普遍性问题,大力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各项工作,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服务理念,加大执法投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紧扣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严格执行行政“三项制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探索创新行政执法方式,落实行政裁量基准制度,坚持过罚相当、宽严相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项执法决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助推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加强统筹,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确保责任夯实到位;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及时纠正违法行政行为,确保依法履职到位;加强监督机制建设,丰富督导方式,对执法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确保跟踪问效到位。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和《安康市对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2022年度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围绕如何解决行政执法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