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sfj/2023-0008 发布日期: 2023-03-17 16:22
来源 石泉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3月15日,石泉县司法局参与了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举办的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石泉县司法局“3.15”法治宣传为提振消费信心注入法治保障

3月15日,石泉县司法局参与了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举办的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集中宣传提声势。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普法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普法宣传单页,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知识,并结合业务职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发动队伍广宣传。发动各司法所干部、村(居)法律顾问、法治副校长等法律工作者,积极走进各镇、街道、学校、社区(村),通过法治讲座、集中宣传、院坝会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合法经营、依法维权,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利用媒体增质效。在局机关LED显示屏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标语,利用“法治石泉”微信微博推送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普法案例和政策法律法规,让群众随时随地可以获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努力在全县公民中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提振消费信心注入了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