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饶峰镇:用服务温度让“三个年”活动落实更有力度

时间:2023-03-17 16:00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落地落实,饶峰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执纪为民,抓早动快,谋发展、办实事、增技能、净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温度,让“三个年”活动落实更有力度。

问需于民,察民意明方向。“地膜土豆开始陆续出苗了,下一步是打算继续种紫长茄子还是想种点其他啥?”蒲溪村党支部书记彭宪平在院坝会上了解农户需求。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倡导下,全镇13个党支部通过院坝会、入户等方式,深入农户,了解产业发展意愿、摸排农资采购意向以及技术培训需求,大家始终坚持站在农户的角度了解他们真正所想所需,最大限度找到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之间的共情和共融,努力实现惠民实事和群众需求“共情共融”。

问计于民,话产业绘蓝图。饶峰镇党委、镇政府根据民意台账,把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大棚里,先后邀请农技专家、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产业大户等土专家开展菌类管理、漂浮育苗等技术培训,培训方式灵活多样,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群众能够真正理解、运用种植技能、养殖技术,促进干部强业务、提效率,帮助村民群众强技能、提能力,真正把群众的“土办法”变成“金点子”。

在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中,召集群众目标一起定、办法大家找、事情共同干,谋划产业、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在固有的土地资源上提高粮食产量,同时按照“两区七园”产业布局,实施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发展不同产业,引导群众全心想事、尽心谋事、一心干事、用心成事,共同擘画饶峰镇产业蓝图。

问效于民,转作风提能力。饶峰镇坚持以“效果明显不明显、群众满意不满意、履职到位不到位”为衡量标准,在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村民们在院坝会上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有的提议,要让乡贤分享致富事迹,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学会利用身边资源;也有村民自豪的说到,“如今的饶峰,不仅有产业,还有‘颜值’,整洁的农家小院、宽敞干净的马路、也没有哪家大操大办喜事、人情负担减轻了不少,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入,我们的钱包都鼓起来了,这都是现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哟。”镇村干部认真听着记录着,更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

执纪为民,促优化净环境。镇纪委以严字当头,坚持纪法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为抓手,紧扣“三个年”活动,利用各类会议、周三讲堂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集中学习10次,引导党员干部敬畏党纪国法,不触碰纪律红线,做到廉洁自律。同时,镇纪委围绕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20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以监督促优化,推动服务质效再提升,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干事创业氛围。

铆足劲拉满弓,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个春天,饶峰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紧盯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三个年”活动各项要求,坚定信心、知重负重,集聚势能、加压奋进,决战冲刺“开门红”,奋力跑出“加速度”,为实现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