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3-17 08:1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16日,我县召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年”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我县“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确保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起好步。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安排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李标、诸葛林、余代根、胡广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聚力推进美好石泉建设的现实需要,坚持把高质量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作风能力作为统揽全年开好局的硬支撑、硬基础、硬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营商环境大突破、作风能力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取得更明显的成效。

陈莲强调要统筹推进“三个年”活动落细落实,提振奋进当下、决胜全年干劲。要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做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紧扣政策导向、发展指向和民生方向,树立系统思维、链条思维,精准谋划、向上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领导包抓、专班推进、观摩点评、联合督查、考核问效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紧盯头部企业、总部企业、链主企业和领军企业,扎实开展小分队上门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产业链以商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做优高质量发展硬基础。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精准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市场主体;认真落实“六个一”企业帮扶机制和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制度,真诚与企业家交朋友,真心为企业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全力维护企业和群众利益;聚力破解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回应企业关切。要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做实高质量发展硬保障。强化思想改造,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抓落实,解决不想干的问题;强化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解决不会干的问题;强化作风锤炼,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和重点岗位经受磨炼,鼓励干部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解决不敢干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构建明责、考责、督责相贯通的闭环管理机制,解决不担当的问题;强化纪律约束,一体推进效能督查、效能审计和效能监察,解决不落实的问题。要切实加强“三个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凝聚知责担责、团结奋进合力,坚持领导带头作示范,注重统筹促提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督导求实效,以务实举措推动我县“三个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而努力奋斗。

梁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重大项目牵引,在大抓投资中稳增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驰而不息抓项目、扩投资,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夯实“稳”的基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大抓服务中激活力。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政策红利,深入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政策吸引力和竞争力;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强化项目用地保障。要狠抓作风能力提升,在大抓效能中勇争先。要压实责任促进提升,示范引领带动提升,严督实考倒逼各项工作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