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召开2022年度抓党建促振兴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8 17:28作者:成 政源自:中池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13日,中池镇召开2022年度抓党建促振兴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中池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镇派驻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温习伟主持。

会议伊始,7位第一书记和12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展望。随后,镇党委副书记温习伟对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2023年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经常性教育,深入开展各类活动。二是聚焦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推开“旗帜领航先锋行•村美民富产业兴”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党建工作成果,狠抓标准化创建;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要把主要精力用于党建引领发展的谋划思考上,既要出思路、作部署,更要勤督促、重落实,切实做到任务不完成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

述职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自评,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和交流,并围绕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群众满意五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德辉用十二个“一”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项目建设、产业带动、农旅融合、创业就业、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等几大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干家的态度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干笃行奋力谱写“三新中池”发展新篇章。

最后,镇党委书记夏玉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的一年要在党建引领上见成效,要在巩固衔接上提水平,要在项目建设上补短板,要在强化保障上重落实,更要在平安底线上防风险,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精心谋划的工作举措,把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唱响“中池花海”蒸蒸日上的主旋律。

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的步伐。2023年,中池镇党委、镇政府将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争取在原有的成绩上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