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 陈莲主持会议

时间:2023-03-14 08:46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3月1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石泉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视工作基本要求,不断创新巡视巡察方式,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县域实际,主动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提出的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大力实施“三个年”活动,全力以赴抓好扩投资稳增长、强产业增动力、兴乡村强城镇、治污染护环境、防风险守底线、抓改革促开放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大局,积极做好与巡视组的沟通协调和对接汇报,按照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搞好联络服务、配合保障等工作,确保巡视组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坚决落实整改,严格对照上轮巡视、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彻底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本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坚决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绩实效中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成立全县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和《石泉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实施方案》《石泉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石泉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